美列中共為首要威脅 CIA局長:俄侵烏受挫讓北京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8日召開年度聽證會,聽取並質詢情報官員對全球威脅的評估與作為。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層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挫並受到全球制裁,感到不安。伯恩斯認為,俄烏局勢有影響到中共的對台盤算,不過,仍不應該低估習近平與中共領導層對台灣打的主意。

美國中情局局長 伯恩斯(2022.3.8):「(中共)它們在一定程度上感到驚訝和不安,對過去12天在烏克蘭看到的一切,不管是西方國家的制裁反應,還是烏克蘭人激烈抵抗的力度。」「我的意思是,我認為這對中共對台灣的計畫有影響,我們將繼續仔細關注這個問題。」

另外,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在聽證會指出,美國2022年發布的「世界威脅評估報告」(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說明美國國家利益面臨的最緊迫威脅,首先是中共,之後是俄羅斯、伊朗與北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中共兩會 習近平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