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拿大油價創紀錄 司機開銷劇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由於全球石油產量跟不上需求,俄烏戰爭又使世界石油供應受到衝擊,美國和加拿大汽油價格創下歷史新高,司機和企業主們表示,難以承受。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官網數據,3月8日,美國的平均油價,已經飆升至每加侖4.17美元。其中加州油價最貴,已經漲到了每加侖5.444美元,其次是夏威夷,每加侖4.718美元。

美國德州阿靈頓司機 Tim Joyce:「不好。汽油的價格正在上漲。而我這裡有一個八缸發動機,我每兩天要花掉大約20美元。」

加拿大的油價近幾個月來也在一直飆升。從3月4日開始,卑詩省溫哥華市的汽油價格,已經超過了每升2加元。

加拿大溫哥華建築商 Dan Perot:「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止漲價,油價已經變得相當昂貴了。」

加拿大溫哥華景觀承包商 Michael:「像我的賬單在去年增加了很多,因為它的燃料成本幾乎翻了一番,你知道,油價對小企業的影響是巨大的。」

面對飆升的油價,必須依靠車輛才能運營生意的建築商Perot,顯得無可奈何。

加拿大溫哥華建築商 Dan Perot:「我們需要我們的卡車,你知道,我們要拖動設備和材料,所以我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省錢。」

經營成本的急劇增加,最終受到影響的,還會是消費者。

加拿大溫哥華景觀承包商 Michael:「這是非常困難的。我必須把成本轉嫁給我的客戶。我必須這樣做,否則我就破產了。」

加拿大溫哥華建築商 Dan Perot:「你知道,高昂的油價已經到了讓人無法承受的地步了。」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