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民眾擔憂烏俄戰爭核災 搶購碘片價格漲一倍

根據彭博報導,上周歐洲最大核電站烏克蘭境內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攻擊,讓歐洲民眾擔心核災風險,爭先恐後搶購碘片和碘化鉀藥片,已導致價格近來已飆漲超過一倍,一度出現嚴重缺貨的情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上周歐洲最大核電站烏克蘭境內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攻擊,讓歐洲民眾擔心核災風險,爭先恐後搶購碘片和碘化鉀藥片,已導致價格近來已飆漲超過一倍,一度出現嚴重缺貨的情況。

由於核電廠札波羅熱遭到俄軍攻擊,引發核洩漏擔憂,歐洲民眾急忙準備保護措施,紛紛前往藥店購買碘片抗輻射,造成碘片需求量大幅增加,碘片價格飆升100%。

據價格追蹤網站Camelcamelcamel的數據,1瓶180粒碘化鉀(Potassium iodide)藥片目前在亞馬遜第3方賣家的售價近70美元,高於今年初的30美元。來自諾奧(NOW Foods)的另款碘片售價為29.98美元,也高於去年末的20美元左右。

歐洲對碘片和碘化鉀藥片的需求最強勁。在芬蘭,需求躍增逾100倍;在挪威,碘化鉀藥片上周狂賣出9萬包之後,現在面臨供應短缺;在美國,在Google查詢「碘片在核戰中是否有幫助?」的次數過去七天暴增1,150%。

不過,有藥劑師也建議,購買碘片的人除非得到醫生的建議,切不可擅自服用。碘片雖然或可治療和預防輻射傷害,但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服用碘片,反而會增加甲狀腺機能亢進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