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原料、物流成本上升 UNIQLO、思夢樂商品將調漲

因材料價格、物流成本飆漲,也讓日本服飾業掀起漲價潮,UNIQLO部分商品最高調漲5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由於原料及物流成本上升,日本成衣業龍頭迅銷(Fast Retailing)宣布,旗下流行品牌UNIQLO的部分暢銷商品將進行調漲,漲幅約3到5成不等。此外,日本同業思夢樂也考慮在2022年後半調漲售價。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因材料價格、物流成本飆漲,也讓日本各家服飾商越來越難於維持價格不變,先前在日本食品業掀起的漲價潮已蔓延至日本服飾業。

在亞洲市場,用於成衣製品的聚酯長纖布在2021年12月年增32%、每公斤約1.45美元。另外,聚酯的主要原料,對苯二甲酸(PTA)和乙二醇(EG)行情,在截至2021年10月為止的一年期間,也上漲了6到7成。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導致合成纖維主要原料的原油價格飆漲,也連帶衝擊原本已受疫情推升的海運運價,迅銷董事長柳井正(Tadashi Yanai)表示,貨櫃海運費用與以往相比,已上漲了5至10倍,是有史以來首見。

日本UNIQLO的既有店面在截至今年2月為止,營收表現的去年同期比,已連續7個月出現衰退。迅銷對於商品銷售情況正進行審慎評估,關於價格調漲是否該擴大到其它商品也正在討論當中。

另外,日本思夢樂社長鈴木誠則認為,今年的春夏商品維持當前售價仍有獲利空間,但由於運送成本增加,接下來的2022年秋冬商品,就有評估調漲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