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動員百人 偵辦陸企違法挖角人才案

法務部調查局表示,8日聯合台北、士林等5處檢察署,動員調查官百餘人次, 同步掃蕩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示意圖。(圖/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法務部調查局表示,今天聯合台北、士林等5處檢察署,動員調查官百餘人次,同步掃蕩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

調查局新聞稿指出,中共透過陸企大規模迂迴來台,以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產業人才,嚴重影響經濟及資本市場秩序,已危及台灣國際競爭力與國家安全。

調查局為落實「杜絕科技人才遭挖角,保護戰略性產業俾完善國安防護網」的國安政策指示,今天聯合台北、士林、桃園、新竹及台中5處檢察署,由檢察官指揮調查局所屬8個外勤處站,同步偵辦陸企來台非法從事業務(挖角人才)案件。

新聞稿指出,本次聯合偵辦行動,調查局總計動員百餘人次,搜索14處所,詢問近60人次,同步掃蕩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

調查局今天偵辦案件如下:

一、新竹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新竹市、新竹縣調查站偵辦陸企全○公司(EDA軟體設計)在台私設研發中心案。

二、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偵辦偽台資聚○成公司(第三代半導體研發及IC設計)案。

三、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偵辦偽外資港商柏○公司在台辦事處(液晶顯示器驅動IC設計)案。

四、士林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偵辦偽外資港商中○公司在台辦事處(數字多媒體IC設計)案。

五、新竹地檢署指揮台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偵辦偽外資港商印○公司在台分公司(影像感測器晶片CIS設計)案。

六、士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偵辦偽外資港商芯○公司在台分公司(IC設計定製一站式服務平台)案。

七、士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偵辦偽外資港商硅○公司在台辦事處(通訊、電器及機電設備IC設計)案。

八、台中地檢署指揮高雄市、台中市調查處偵辦陸企開○公司在台辦事處(電動車相關零組件)案。

調查局表示,高科技產業為經濟命脈,其中半導體技術更是護持台灣經濟實力的「護國神山」,陸資刻意規避法律,藉由台灣地區在地協力者協助,或轉由第三地區投資公司名義,刻意掩飾、隱匿身分或資金來源進而在台從事業務,此等惡意挖角進而竊密的不法行為,由調查局偵辦案例彙整分析,在在顯示中共對台灣高科技產業挖角、竊密行為,不僅單純是經濟實力競爭,而是已經危及國家安全的嚴肅議題。

調查局說,將持續偵辦此類案件,全面反制中共對台挖角、竊密不法行為,以確保高科技產業發展,建構完整國家安全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