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增2確診爆首起院內感染 羅一鈞:初步來看未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消息,今天本土新增3例,主要是旅遊團群聚增加南部確診,也讓台南出現首起醫院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表示,初步篩檢結果看起來感染沒有擴大。而台灣從先前多條傳播鏈,逐步控制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地方政府積極動員切斷多條傳播鏈,不過台灣尚未可以解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那這兩位因為是在這個醫院工作,所以目前我們是先認定是一個院內感染的群聚。」

指揮中心公布台灣週三新增3例本土個案,都是旅遊團延伸相關確診,包括台南2例、高雄1例。而台南2位確診者為醫院藥事人員,該醫院再加上先前5名確診,為台南首起院內感染案件。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醫院匡列)總共432個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已經完成了33件環境採檢,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雖然確診2位藥事人員,不過看起來初步的篩檢來講並沒有擴大,也沒有他相關的一些家庭,或社區的接觸者有轉陽性的情形,但後續還需要再持續的檢視。」

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台灣疫情控制,表示地方積極切斷傳播鏈,不過也說沒看到可以解封的步驟,媒體週三下午進一步追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是否有相關的解封參考指標。

衛福部長 陳時中:「就還沒有看到(台灣)真正可以就是說,解封的這樣一個清楚的步驟。台灣在近來講這個防疫的成果,是相當得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指標的部分目前就是還在擬定,當然我們需要再更進一步的釐清,比如說我們的疫苗第三劑的一個接種率,還有國際的一個疫情的趨勢,他們的落地的一個採檢的陽性率,這些都是可以幫我們參考。」

而指揮中心為了提升長者疫苗打氣,先前再祭出打疫苗給500元,週三也再加開放,原住民年滿55歲比照辦理,打疫苗或得500或等價值以下的衛教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