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亞洲台」擬與陸合製節目 NCC否決申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NCC前年12月撤銷「中天新聞台」執照,今天(9日)再度否決中天電視申請將海外播出的「中天亞洲台」設為境內頻道,主因為「中天亞洲台」規劃與中國大陸電視台合作,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加上頻道定位是綜合台類型,但新聞性節目超過一半,NCC決議駁回申設案。

NCC副主委 翁柏宗:「中天亞洲台這個節目裡面,它的營運計劃的節目規劃裡面,有要跟大陸的電視台合作,雙城記是要跟《東方衛視》合作,魅力東方也跟《東方衛視》合作,兩岸秘密檔案是跟《廈門衛視》合作。文化部他有答復就是說,由於大陸的電視台等廣電媒體,為黨政直屬事業單位,屬陸方黨政機構,這樣子中天亞洲台跟大陸電視台的合作,可能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的第1項所規範的對象,建請本會要去審酌。衛廣法第10條第1項的第3款,申請人的營運計劃,假使有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之虞者,我們就可能要予以駁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