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陷困境 美情報界:中共不安 影響對台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8日召開年度聽證會,包括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中情局、聯邦調查局等國安首長都出席作證,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挫並受到全球制裁,讓中國共產黨領導層感到不安,但仍需要仔細觀察習近平與中共領導層的對台灣的盤算。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則強調,2022年年度威脅評估報告,說明了美國國家利益面臨的最緊迫威脅,仍然是中共。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2022.3.8):「2022年度威脅評估強調了一些風險的相互作用,並提供情報體系基礎資訊,哪些是美國國家利益面臨的最緊迫威脅。這份評估從造成威脅的幾個關鍵國家開始,中共仍然是情報體系認為不可比擬的首要,接著是俄羅斯、伊朗和北韓。」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8日上午出席美國國會公開聽證會,向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議員表示,中國共產黨仍然是美國的一個主要威脅。引述美國「2022年度威脅評估報告」(2022 Annual Threat Assessment),海恩斯示警,中共正在進行有史以來最大的核武擴張,並會繼續脅迫台灣與大陸統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2022.3.8):「中共將傾向避免武力衝突的脅迫性統一,多年來(中共)它一直對(台灣)這個島的外交、經濟與軍事加大施壓,以孤立台灣,並削弱台灣民選領袖的信心。與此同時,北京當局也準備在必要時動用武力。」

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俄烏局勢,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層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挫,並受到全球制裁感到不安,不過,仍不應該低估習近平與中共領導層占領台灣的意圖。

美國中情局局長 伯恩斯(2022.3.8):「(中共)它們在一定程度上感到驚訝和不安,對過去12天在烏克蘭看到的一切,不管是西方國家的制裁反應,還是烏克蘭人激烈抵抗的力度。」「我的意思是,我認為這對中共對台灣的計畫有影響,我們將繼續仔細關注這個問題。」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網站,在聽證會召開前夕公布了「2022年度威脅評估報告」,不過這份報告早在一個月前,2月7日就已經完成撰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