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暗助普丁 欲建監控和人臉識別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西方國家連串制裁,也遭駭客攻擊,中共關係密切的華為公司,被指出支援俄國反擊網攻,英國國會議員提議,要求政府調查華為公司,是否仍繼續向俄國提供支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駭客組織針對俄羅斯發起大規模網攻,中國多家門戶網站隨後發文表示,俄羅斯遭到網攻導致網路不穩,華為立即展開支援,協助俄羅斯維護網路並建立移動寬頻系統。文章還提到,華為計劃為俄羅斯培訓5萬名技術專家,建立讓普及便於掌控的視頻監控和人臉識別系統。

雖然相關文章很快被刪除,但華為暗中支持俄羅斯的嫌疑,引起了英國國會議員的注意,國會「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共同主席史密斯(Iain Smith)隨即提出質詢,要求英國政府展開調查,確認華為是否協助了俄羅斯。史密斯認為,如果這家在英國運營的企業(華為)支持俄羅斯,應同樣受到制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