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重返實體 黃志芳:台灣電輔車有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睽違2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實體展,今天(9日)正式登場,共吸引國內外6百多家業者參展,根據經貿局統計,去年台灣自行車整體出口值,成績亮眼,達51.47億美元,年增39%,電動自行車表現更驚人,出口量98.7萬台。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騎著電動自行車帥氣登場,為2022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台北國際體育用品揭開序幕。

國內單車工廠品牌研發部協理 吳聿凡:「這個會有段數可以調,第一種動力的輔助,第二、第三,你在爬坡,你覺得太累了,出力太大了,那你可以讓它的輔助力道加強。」

有別於都市型,前後避震的登山車加上輔助動力,能上山克服更多地形。若是疫情期間不想出門,直驅式訓練台搭配藍芽或ANT,打造身臨其境的騎車環境。

自行車代理商業者 郭華津:「去年疫情第一波在五月的時候,它的詢問度是最高的狀態,就是供不應求,我們一個月會接近幾百台的銷售量。」

國內單車工廠品牌副總 鄭文祥:「人們的生活型態改變之後,對戶外運動都比較願意投入,歐洲、尤其是歐洲,對環保的東西它也願意多付一些錢。」

台灣自行車這兩年表現亮眼,根據統計2021年全年整車出口量達199萬台,出口值達13.1億美金,分別成長17%跟19.7%,而電動輔助自行車表現更好,出口量、出口值較去年成長3成多,連續4年維持雙位數成長。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零組件、整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再加上資通訊的ICT跟IOT的整合,在這幾個領域台灣都有非常好的優勢。電動輔助自行車將來絕對是,自行車業的一個主流趨勢。」

國際自行車展從3月9號到12號,吸引美利達、巨大、桂盟在內,共600多家業者參與。主辦方也表示,已經有1千多名國際買主事先預約參觀線上展,前五名分別是德國、荷蘭、英國、比利時和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