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就職 對中對朝政策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南韓總統大選落幕,最終投票率來到77.1%,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除了經濟政策,選民也關注他的對中與對朝鮮主張。

韓國記者 韓霏:「在首爾陽川區的第六投票所,可以看到一大早,就有民眾前來,投出他們神聖的一票,選出未來五年的國家總統。」

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投票9日登場,這次大選共有4419萬7692位登記選民,其中36.93%已經事前投票,是2014年實施事前投票制度以來的最高紀錄。

競逐總統寶座的三人當中,執政的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民調各自維持在40%左右,支持度持平,難分伯仲。選民除了聚焦候選人的外交政策,也關注經濟、疫情、房地產政策。

韓國首爾選民 李成鎮:「這次總統大選投票,20多歲、30多歲的人的投票率很重要,所以一大早就來這裡投了票。」

韓國首爾選民 金鎮洙:「兩個候選人都各有優點,比起哪個候選人更好,誰能做得更好更重要。首先,候選人李在明,對青年和房地產政策更現實。候選人尹錫悅,他的外交政策,還有穩定國內的政策會更有效果 。」

韓國兩大候選人的內政主張,在住宅及福利政策上都相當接近,李在明政策較偏向以政府力量管制,尹錫悅則較偏向以市場力量解決。外交政策都主張親美,但在對北韓及中共的政策上差異較大,李在明提出延續文在寅政府方向,持續親中立場,對北韓態度較和緩。而尹錫悅對中共立場較強硬,並積極反對北韓核武,也提議追加部署薩德系統。韓國首爾選民 李賢燮:「中共看不慣我們發展的好。以前,韓國一直和中國走得更近,但他們現在也感覺到,韓國國民(反共)的情緒變化,所以中共一直阻礙我們親美,給我們施加壓力,所以說實話,現在我們討厭中共。對待中共,韓國應該挺直腰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韓霏 黃彥菱 台北-韓國首爾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