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拉警報!35歲以下女性六分之一不易懷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現代社會越來越多女性晚婚、晚生,但恐怕要小心生育力拉警報了!台中有婦產醫院公布去年的卵子庫存量(AMH)檢測統計,發現每6位35歲以下女性當中,就有1人,不易懷孕。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追求工作,晚婚又晚生,熬夜、飲食、科技污染,都成為卵子殺傷的主因。

婦產醫院院長 李茂盛:「包括飲食方面,比較有塑化性的東西,在吃的或工作環境,譬如她有熬夜、看3C,對卵子的殺傷力就會越來越大。」

包含外食族的常用的塑膠容器、愛美必備的化妝品等等,都是影響生育的科技污染,而根據院方統計,2021年度,到院檢查卵子庫存量的民眾,35歲以下,數值正常的有80.68%,但檢測值低於2有19.32%,代表著每6人中,就有1人不易懷孕。院方也發現,每年檢測數值,有下降趨勢。

婦產醫院執行長 李俊逸:「我們在30歲以下女性有發現,原來她們在凍卵發現,她的AMH在往下降,所以我們今天做了這樣的統計,發現說原來這個數值,不是我們想像中這麼高,而且每年越來越低。」

台灣女性生育拉警報,院方特別統計,卵子庫存檢測數值低於1.2,代表庫存過低、卵巢早衰,而相比再前一年,30歲以下女性,2021年又增加1.45%。

未來如果想要生孩子,恐怕越來越難。台灣連兩年人口負成長,醫師建議成年女性篩檢AMH,若低於2可以盡快凍卵,讓卵子處在品質最佳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