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停火期轟炸馬力波婦幼醫院 病患遭活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第15天,烏俄外長預計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將在土耳其會面談判,雙方原先敲定,在台灣時間昨天(9日)下午3點到今天凌晨3點,在馬力波等6個遭受戰火重創的地區停火,開放人道走廊;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公布畫面,直指俄軍轟炸烏克蘭馬力波的一家婦產科醫院,目前有孕婦和孩子仍被埋在建築的殘骸之下。

烏克蘭政府表示,週三,馬力波(Mariupol)的一家婦產科醫院遭到俄軍砲火轟炸,造成人員傷亡。有多名孕婦和孩子,被埋在瓦礫之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譴責俄羅斯針對平民的襲擊,並指,這是一場暴行。他再次呼籲北約,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

這次轟炸發生前,俄羅斯曾同意停火12小時,以便允許難民撤離,但砲火襲擊最終還是發生了。

馬力波市議會公布了醫院被炸毀的影片,並指稱,俄軍向醫院投擲了數枚炸彈。

美國一名高級國防官員週二表示,馬力波市已被俄軍圍困多日,造成市內斷水斷電,但俄軍尚未占領這座城市。同一天,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指責俄羅斯,將馬力波30萬平民作為人質, 犯下戰爭罪行。

烏克蘭方面表示,正在統計這次轟炸造成的人員傷亡情況。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