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局:中共藉烏俄戰爭 持續對台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報告烏俄戰爭與台海周遭情勢。台灣國安局報告指出,中共將借烏俄戰爭之際,對台灣持續軍事脅迫、統戰滲透等複合手段,意圖消耗台灣國防資源,打擊台灣民心士氣。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就烏俄戰爭與台海情勢,邀請相關部會報告。國安局長陳明通報告指出,烏俄戰爭預估戰事更為激烈,而中共可能尋求最佳時間點介入牟利之外,對台灣各方打壓滲透也將持續。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中共仍有意趁俄烏戰事之際,持續對台施展政經拉壓、軍事脅迫、統戰滲透、網攻駭侵、認知作戰等複合威脅手段,圖謀達致耗損我國防資源、分化我官民和諧、打擊我民心士氣等目的。」

而外交部報告強調,俄烏情勢讓國際更關注台海安全,喊話對岸不要錯估形勢。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烏克蘭奮勇抵抗俄國入侵,也讓我們了解到團結一心的重要性,並且令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台海安全。如果中國政府錯估形勢,恣意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相較外交部說重話,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著重避戰。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想大作戰大家都不願意的。你假如說作戰之前都要經過一番考量,我們講勝兵先勝要經過一番思維,他真的要多考慮就是慘痛不慘痛,一旦作戰的話,講真的大家都很慘痛。」

強調國軍戰備作為,除了密切關注烏俄局勢,與台海周邊敵情,也特別提到防止駭客網攻。至於外界討論恢復一年兵役,邱國正說目前還沒有定論,會參考各方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