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疏失如何發生?王美花曝光22分鐘關鍵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0日)到立法院,報告3月3號興達電廠事故,同時也公布事故當下台電人員操作的監視器畫面。而國民黨團因為不滿王美花留任,開會前在現場舉牌抗議。

台電人員操作隔離開關,卻沒有注意一旁絕緣氣體壓力,導致303全台大停電。而這一段事發當下的監視器畫面,也在週四經濟部長王美花向立院報告303興達電廠事故時曝光。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過往台灣都是把所有的電力,都上到345kV的三大變電站,電網的韌性在現在用電增加,那我們是覺得現在,其實在上一次就提到,要做分散式的電網。」

不只人為操作疏失,303大停電也讓分散式電網再一次被提出。王美花報告提到改善對策,包括強化台電人員風險分析管控能力,設置相關專責單位,還有強化電網韌性設計,透過國家資源加速改善。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電確實因為不以營利為目的,那長期也是比較低廉的電價,所以相對的在電力的建設跟電網的建設的部分呢,就比較步步為營。所以這個部分,府院也都支持,對電網的韌性要加大力度來改善。」

王美花先前自請處分,行政院長蘇貞昌決議留任6個月,引發在野不滿,國民黨週四也在委員會上抗議。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想在經濟部長這個位置對國家的努力,那在位,那我們就努力去做。那發生這個事故,我們當然感到非常的抱歉、非常的歉意,所以要再大力的來做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