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警告俄或發動生物戰 批中俄虛假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俄羅斯先前指控美國在烏克蘭成立生物實驗室,協助製造化學武器。對此,白宮9日回應,這是莫斯科放出的假消息,白宮指出,目前俄羅斯使用「非傳統武器」的可能更大,全世界都必須注意。而英國國防部也證實,俄國已經在烏克蘭使用了明文禁止的「真空彈」。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稱美國在烏克蘭進行軍事生物計劃,並要求美國向世界做出解釋。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聲明表示,「克里姆林宮刻意散布全然胡扯的謊言,聲稱美國與烏克蘭在烏克蘭從事化學與生物武器活動。」「俄羅斯正在捏造不實的藉口,企圖將自身在烏克蘭的可怕行為合理化。」除此之外,普萊斯指出,「俄羅斯有指責西方犯下俄羅斯本身所犯罪行的記錄。這顯然是俄羅斯的策略,試圖為進一步對烏克蘭進行有預謀、無端和無正當理由的攻擊做辯護。」

北京時間8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為俄羅斯幫腔,稱「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存儲了大量危險病毒」,並聲稱「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軍事活動只是冰山一角。」質問「美國真正的意圖是什麼?」

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發布推文指出,「既然俄羅斯提出了這些虛假的主張,中國(中共)似乎也認同這種宣傳,我們所有人都應該警惕俄羅斯可能會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或者利用這些武器製造一個假旗行動。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套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