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壇組織反對俄侵烏 多波抵制行動一次看

俄軍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國際奧委會即在當天譴責俄國違反奧運休戰協議,並在之後呼籲各體育界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及官員參加賽事,國際奧委會自身也不會在兩國舉辦賽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俄軍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國際奧委會(IOC)即在當天譴責俄國違反奧運休戰協議,並在之後呼籲各體育界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及官員參加賽事,國際奧委會自身也不會在兩國舉辦賽事。

2022年冬季帕運自3月4日開幕,國際帕委會(IPC)原本允許俄國和白俄選手以中立身分出賽,後來在開幕前一天宣布改為全面禁止出賽。

足球方面,國際足球總會(FIFA)與旗下的歐洲足球總會(UEFA)28日發布聲明,禁止所有俄羅斯球隊參加兩者的賽事。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也在8日宣布停止在俄羅斯的轉播。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本人相當熱衷柔道,而國際柔道聯盟(IJF)則在27日宣布暫停普丁的榮譽主席和大使的職位,並在之後表示取消了俄羅斯境內的比賽,以及取消普丁在組織中的所有職務。另外,世界跆拳道聯盟(WT)也在28日撤回普丁的黑帶九段榮譽證書,並宣布禁賽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也不在兩國舉辦比賽。

除此之外,國際籃球總會(FIBA)、國際網球總會(ITF)、國際桌球總會(ITTF)、國際滑冰總會(ISU)、國際游泳總會(FINA)、一級方程式賽車(F1)等體壇也都紛紛跟進抵制俄羅斯,NBA也宣布停止在俄國的商業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