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估關閉俄國850間分店 將每月損失5000萬美元

麥當勞日前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臨時關閉在俄羅斯的約850家門店。根據外媒報導,麥當勞表示,預計關閉俄羅斯分店將使其每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連鎖速食巨擘麥當勞(McDonald's)8日表示,將關閉在俄羅斯的850間分店,預估將使公司每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13億元)。消息一出,俄羅斯民眾紛紛湧入各家門市排隊無盡頭,不惜在冰天雪地天氣下,搶在歇業前吃最後一次麥當勞。

麥當勞在俄羅斯將近850間分店,有84%歸麥當勞所有,剩餘分店主要由當地特許經營商 Rosinter Restaurants Holding 經營,麥當勞宣布暫時關閉所有俄羅斯分店,星巴克、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等也跟進停止營運。

根據《CNBC》報導,麥當勞財務長凱文·奧贊(Kevin Ozan)表示,目前仍在計算暫停營業俄羅斯分店的影響,由於大多俄羅斯和烏克蘭分店屬公司自行營運,因此,停止運作的決定將導致公司每個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

麥當勞去年第4季賺16.4億美元,每股盈利為2.18美元。但麥當勞表示,停業期間仍會支付薪酬給6.2萬名僱員及其他經營成本,如租金及供應鏈等開支。

另外,麥當勞執行長克里斯·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透過聲明表示,無法預測何時能在俄羅斯重啟營運,目前公司營運正面臨供應鏈中斷等情況影響,還將密切監控人道主義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