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提議由美代轉戰機援烏 五角大廈回絕

波蘭9日表示,願把自家俄製米格-29戰機送至德的美軍基地,由美轉交給基輔,然後美提供波蘭一批F-16戰機填補。柯比說:「我們當下對此(波蘭的主意)毫不考慮。」且提此效益低。圖為一米格-29戰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五角大廈今天做出結論,拒絕波蘭所提把援助烏克蘭的戰機透過美國轉送的方案。五角大廈說這種「高風險」的戰機移轉恐被解讀成升高緊張態勢。

法新社指出,烏克蘭高層急渴望西方援助戰機供他們抵禦俄國,波蘭提議自家米格戰機先送到德國的美軍基地、再由美國轉交烏克蘭。由於事先未與華府諮商,讓美方有點措手不及,也讓美國與歐洲盟邦團結應對俄羅斯侵烏出現意外的小摩擦。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媒體,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稍早與波蘭防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通話,感謝波蘭合作援助烏克蘭的意願。

但柯比轉述,奧斯汀也強調美方當前不支持波蘭所提、由美方代為轉交戰機給烏國空軍的方案,從而也不希望看到波蘭把戰機送至美方代管。

波蘭外交部昨天表示,波蘭願把自家的俄製米格-29
戰機送至德國的美軍基地,由美國轉交給基輔抗敵之用,然後美國提供波蘭一批F-16戰機作為填補。

柯比說:「我們當下對此(波蘭的主意)毫不考慮。」並說提供烏克蘭更多戰機也不大可能顯著扭轉烏軍的劣勢,轉交波蘭米格-29戰機的效益很低。

柯比還說情報圈評估,轉交這批米格機給烏克蘭「可能反而火上澆油,恐使俄國激烈反應從而讓北約與俄國軍事衝突升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