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墜南海.中共禁航區畫法 台國安局:測美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共運8反潛機,傳出3月初在南海墜海。台灣政府10日證實消息,並指出中共在南海劃設禁航區,是趁著烏克蘭情勢,在測試美國等國家的底線。

日前傳中共一架運8反潛機在南海墜海,中華民國國安局,10日在國會證實此事。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3月1日後到3月9日之間,中共的運八反潛機沒有再出現,它是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的中共主力機種,我相信這訊息是有其可信度的。」

國安局指出,中共選在鄰近海域發布禁航區,緊貼中共所謂南海九段線主權範圍,從事搜救及軍事訓練,目的是趁著全球聚焦俄烏衝突、降低關注南海的時候,測試美國及其他南海聲索國的底線。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利用所謂被國際法庭宣告無效的九段線,來做它演習的劃界,所以它是否在測試華盛頓?這種可能性我們不能排除。」「我想這跟烏克蘭戰爭爆發前,(俄羅斯)邊界這種軍事行動,有點類似。」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中共仍有意趁俄烏戰事之際,持續對台灣施展政經拉壓、軍事脅迫、統戰滲透、網攻駭侵、認知作戰等複合式威脅手段。」

國安局表示,中共還持續以其「海警法」為基礎,授權中共海警動用武力,在南海的中沙、南沙強勢執法,謀取擴大對爭議海域的實質管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