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尹錫悅反共親美 學者:可望重回美國東亞盟國戰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南韓總統選舉,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以不到1個百分點打敗執政黨的李在明,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打電話祝賀,日本首相也喊話,希望能改善冰冷的日韓關係。今天上午(10日)尹錫悅發表當選感言,提到將重建、恢復韓美同盟關係,對中政策將基於「相互尊重」原則。

南韓人民選出親美派的尹錫悅當總統,以不到1個百分點打敗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李在明,就在尹錫悅宣布勝選5個多小時後,美國總統拜登致電恭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透過記者會向尹錫悅祝賀。

韓國候任總統 尹錫悅:「我們會重建韓美同盟,在共同享有自由民主主義、市場經濟和人權核心價值的同時,強化我們的全面戰略聯盟。」

Arirang News 記者:「至於外交關係,尹錫悅說他會嚴厲對待北韓的侵略,但也對外交對談保持開放。總統當選人補充,他會追求與中方相互尊重的政策,並與日本建立具有前瞻性的關係。」

《韓聯社》分析報導,南韓新政府預計將深化美韓關係,將雙邊經濟合作範圍擴大到新科技、全球供應鏈、航天、網路與核電等領域。對中部分,預計將展開有限度的合作,一方面維繫雙邊經濟夥伴關係,但同時要降低對中共的依賴,外界普遍認為這與南韓配合美國打造同盟統一戰線有關。

中興大學日韓總合研究中心執行長 盧信吉:「可以預期的是,她對中共的立場越來越強硬,然後親近於美國的外交政策的立場,包含他在選前所談的,他要增加薩德系統這樣子的防禦。韓國做出這樣一個表態的時候,應該可以讓韓國重新的回到,所謂的美國東亞盟國的戰線聯盟裡面。」

尹錫悅以素人之姿挑戰總統大位,成功變天,相較於現任總統文在寅對北韓和親中的路線,尹錫悅將重啟和北韓的談判,並加強美日韓三邊關係,會不會衝擊到未來的中韓關係,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