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掃蕩8中企查挖角竊密 立委籲經濟部有所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法務部調查局週三(9日)聯合雙北、桃園、新竹、台中5處地檢署,動員超過百人,掃蕩8家違法在台灣的中企或研發中心。根據法務部給的偵辦案件,發現中企目標瞄準第三類半導體研發及IC設計、電動車相關零組件等,多樣台灣高科技產業人才。

調查局調查官 曾婷岳:「陸資企業藉由台協力者協助,或轉由第三地區投資公司的名義,刻意掩飾、及隱匿身分或資金來源,進而在台從事業務,惡意挖角與竊密的不法行為,不僅是兩岸經濟實力的競爭,更是已經危及國家安全的嚴肅議題。」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法無法管,然後只能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個是很危險的。所以部長我只是提醒你,現在調查局已經動作了,那請問我們經濟部,我們站在主管單位,我們對於這些企業該怎麼做,要有所為。」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也非常謝謝調查局,因為這個相關前端有情資,我們也會提供給檢調單位。」

調查局大動作掃蕩來台灣惡意挖角及竊密的不法中企,也讓立委在質詢時呼籲經濟部,要有相關因應措施。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被問到相關問題表示,上個月已經擬兩岸條例修正草案,更好的來規範陸資來台規避、陸資人頭等違法行為,希望可以早日完成修法,為國安、經濟發展及產業優勢建立一道堅實的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