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防空洞世代」誕生 小女孩歌聲感動百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許多家庭為了躲避戰火,已經在地下防空洞裡度過了多個夜晚。外媒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些孕婦甚至克難的在防空洞裡生產,這些新生寶寶成為了烏克蘭的「防空洞世代」。另外,一名烏克蘭小女孩的歌聲,撫慰避難民眾的心,影片近日獲得多家外媒轉載,還有百萬人次觀看。

吵雜昏暗的防空洞裡,躲避戰火的人們漸漸安靜下來,聆聽一名烏克蘭小女孩的歌聲。烏克蘭網友Marta Smekhova表示,這名叫阿米莉亞(Amelia)的小女孩喜愛唱歌,在她的鼓勵下,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演唱,女孩唱著「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的純淨歌聲撫慰人心,並傳遞了烏克蘭民眾們反對殘酷戰爭的訊息。

加拿大媒體ET Canada記者 Carlos Bustamante(2022.3.8):「美麗的歌聲。這段影片已經有超過500萬的觀看次數,這一點也不意外。(冰雪奇緣主角)愛莎也關注到了這段影片,伊迪娜曼佐公開表達了對這名年輕女孩和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為「冰雪奇緣」愛莎(Elsa)配音、配唱的美國歌手伊迪娜曼佐(Idina Menzel)在推特轉發小女孩的影片,並貼出烏克蘭配色的藍黃愛心,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許多地鐵車站都已變成避難的防空洞,民眾在裡面搭帳篷、鋪睡袋。法新社3日報導,據聯合國人口基金(UN Population Fund)統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第2個週末期間,就有81個寶寶在基輔臨時防空洞或避難所裡出生。

烏克蘭基輔民眾 Alexandra Hedidovic(2022.3.8):「現在情況對男人、女人和小孩來說,都是挑戰。很艱難,但是我認為我們的國家正在堅持,我們相信我們烏克蘭的武裝力量和軍隊,我們相信我們的總統,我們相信我們自己。我們希望未來的日子會更好。」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許多父親紛紛加入軍隊或民兵組織,保衛家園,婦女們也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帶著孩子適應地下生活,躲避戰爭的砲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