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在吉林蔓延 緊急啟用方艙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吉林省吉林市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數爆增,所感染的是Omicron變異株,已經出現社區傳播,當地緊急設立3個方艙醫院,其中一個已經投入使用。

吉林疫情快速蔓延,據官方通報,3月9號,吉林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165例,無症狀感染者179例,病例主要出現在吉林市、長春市、延邊州,在松原市也發現病例。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本輪疫情的重災區吉林市,病例快速攀升,當局緊急投入三個方艙醫院,將近1200個床位,其中一個已經啟用。

吉林市昌邑區居民趙女士(變音):「進不來,吉林現在封城封得老嚴重了,吉林現在是高風(險)。」

吉林市昌邑區某酒店工作人員 匿名(變音):「現在是不允許入住的,我們不接待外人,現在好像進都進不來了,因為現在都不通車了嘛,所有的車都不通了,高速也不通,火車都不通了。」

長春市居民民陳先生(變音):「現在吉林(市)進不去出不來,全停,火車都停了,客運已經停辦了。挺嚴重的,都封城了,有方艙醫院。好像吉林市第5次核酸了,你這一核酸,大夥一集中,那不就傳染了,唉呀,現在老百姓就是聽天由命了,沒辦法。」

9號晚,吉林市新增6個中風險地區,其中昌邑區樺皮廠鎮就有3個。

吉林市樺皮廠鎮居民張先生(變音):「就居家唄,現在還是繼續做核酸嘛,應該是每天都有(病例),因為有潛伏的嘛,因為學生有(確診)嘛,早都不上課了,現在只是上網課。方艙就是有確診陽性的,集中隔離治療的地方嘛,再加上有的密切接觸的,可能無症狀的比較多,再加上隔離點還是不夠用唄。」

吉林省延邊州市民董女士表示,當地封城6天,就為了排查核酸。

吉林延邊市民董女士(變音):「昨天剛開始封城,就封城6天,就為了核查這個核酸到底有多少。就在我們小區安排,就是我們樓下啦,一個單元一個單元,一個樓棟一個樓棟出來做(核酸)。」

據通報,吉林延邊州9號新增7例確診,本輪疫情已波及延邊州內5個縣市。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