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地記者:全球承擔俄烏局勢災難性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西方國家遲遲不願對烏克蘭空域安全做出承諾之際,美國資深戰地記者Michael Yon日前接受專訪指出,烏俄局勢所引發的災難性後果,將是全球性的糧食危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13天,戰況陷入膠著,美國資深戰地記者Michael Yon表示,俄羅斯雖然擁有強大軍力,但烏克蘭人民為自由奮戰的決心與意志,以標槍導彈打游擊戰的方式抵抗,俄國軍隊會付出很多代價。

美國戰地記者Michael Yon:「如果你問我標槍或坦克贏,我會說標槍贏。我一定賭標槍贏,因為你能把標槍往背上一揹,騎著摩托車去到3公里外發射而不被發現,但坦克車必須停在路上,現在天氣變暖,烏克蘭的泥濘地使得坦克容易陷入,烏克蘭人很聰明,教會民眾用標槍導彈大概只用花一個小時,教人用標槍導彈的速度會比教人用坦克的速度快吧。」

他指出,戰爭引發的難民潮與糧食危機,會產生連串效應,肥料、石油價格已飆漲,最快從今年底開始,全球恐將開始經歷嚴重的糧食短缺。

美國戰地記者Michael Yon:「俄羅斯停止出口肥料,中國停止出口,白俄羅斯現在無法從開往(俄羅斯)加里寧格勒的火車上取得肥料,現在沒有化肥出口、沒有糧食出口,同時,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糧食生產國之一,尤其是穀物,如今他們正處於戰爭中,出口暫停,我不知道今年的種植季節將如何進行。」

Michael Yon認為,烏俄局勢影響全球糧食供應,瘟疫、戰爭、飢荒經常是相互影響、接連發生的三角關係。當歐美等西方國家仍在討論如何升高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時,全球經濟與糧食危機的警鐘早已響起。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