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加入理事會 NMEA盼擴大內容產業跨界整合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10日召開會員大會暨第3屆理監事改選,共選出11位理事及3位監事,由蔡嘉駿(圖)續任理事長。(圖/NMEA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台灣最大內容產業聯盟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今天召開會員大會暨第3屆理監事改選,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首度當選理事。NMEA理事長蔡嘉駿說,希望透過產業團結力量,擴大跨界整合。

蔡嘉駿致詞指出,NMEA協會成立第一年只有20幾個會員,今天已經有217個會員,成長約10倍。隨著國際公司陸續進入台灣市場,最近開拍的新戲越來越多,他擔心這樣的榮景會產生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缺工,蔡嘉駿表示,台灣藝人有很嚴重的斷層,無論哪一檔好電影或戲劇,往往都是3、5個熟面孔在扛票房。除了藝人之外,各大劇組也在搶幕後人員,包含燈光師、化妝師、配樂師等。

第二個問題是拍完的戲可以賣給誰。蔡嘉駿認為,國際公司採購量大,可能「買不夠」;但是好的戲劇每集製作預算動輒上千萬元,國內公司可能買不起。

他說,NMEA已連續3年舉辦「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已成為內容產業體現最新趨勢與匯聚業界意見的重要盛事。NMEA協會將擴大舉辦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團結台灣內容業者,藉此影響政策制定、促進國際交流,進而強化台灣內容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讓台灣原創內容可躍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NMEA協會於2017年成立,目的為團結內容產業各界人士,橫跨新媒體、電影、電視、流行音樂、表演經紀、時尚,以及出版、動漫、遊戲、數位廣告、數據服務與法律事務等領域,吸引國際平台或跨國企業陸續加入,包括Netflix、Disney+、Google、LINE、Twitch、Yahoo!、Kakao Entertainment等,會員數已達217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