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雪山圈谷雪訓 喜迎三月瑞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前一波強烈冷氣團,禮拜一(7日)這天,通過台灣,海拔3600公尺的雪山圈谷,降下瑞雪,一群剛好在這裡進行雪訓活動的登山客,相當開心,整場雪下了將近5、6個小時,積雪深度從60、70公分到1公尺不等,他們一行人,堆雪人,蓋雪屋,甚至吃天然雪花冰,成了難忘體驗。

雪花片片,從天而降,登山客拿出平底鍋,鋪滿雪,淋上煉乳,大口吃下名符其實「天然雪花冰」。

登山客:「超甜的啦,哇,煉乳。」

銀白世界,浪漫景色,山友們走出營帳,享受一片北國風情。一群人七手八腳,忙著砌雪屋,堆雪人,大玩特玩。這群登山客7日這個星期一,剛好紮營於海拔3600公尺的雪山圈谷,進行五天四夜的雪訓,恰巧遇上強烈冷氣團來襲,果真讓他們一睹大雪紛飛的場景。

登山客 阿賓:「我預估積雪有超過一公尺,那平均應該是60公分到80公分,特別是3月7號這一場雪,我們預估應該下了至少有20公分。」

這場雪也很給力,接連下了5、6小時,積雪深達60公分,連路標都快被淹沒。

登山客 阿賓:「那在迎風面的圈谷,特別容易積雪,今年的雪況確實是比以往幾年,特別的優質,所以最近這幾天,吸引非常多登山客。」

隔天雪一停,旭日初升,陽光照射,整座雪白山頭更加閃耀,彷彿北歐雪國,視野遼闊,西部平原一覽無遺,讓他們直呼,這趟雪訓活動,太超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