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復辦「宋江大宴」總鋪師展功夫好料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高雄內門宋江陣比賽及「辦桌」文化,先前因為疫情停辦兩年,今年終於要在3月26日復辦,由4位辦桌師傅聯手推出「宋江大宴」,將展現台灣總舖師功力的手路菜,讓民眾看比賽還能吃好料。

海味雙拼、燉全雞、魚翅羹等,一道道名廚手路菜端上桌,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內門總舖師 湯富隆:「我們的羹吃起來會讓人吃到與眾不同,讓你吃了會很懷念我們古早時代阿嬤、媽媽的那種味道。」

內門總舖師 吳義雄:「個人憑個人的專長下去做,我就是擔任這個古早菜的功夫,要來展現給現在的年輕人來觀賞,然後讓他們有練習的機會,不然這都已經將要失傳了。」

高雄市觀光局將於3月底「高雄內門宋江陣」比賽期間,邀請4位南北名廚同場較勁,展現廚師的功力手路菜,將在內門順賢宮廟埕席開60桌美味,讓民眾訂桌品嘗及感受台灣辦桌文化的好料理。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 孫春良:「我們在地阿機師(吳義雄)、阿隆師(湯富隆)、美花師(陳美花),還有十大名廚新秀的龍師傅(黃景龍),也特別來共襄盛舉,那就是1個字就是就是Battle,互相來做一個較勁,就是我們宋江陣的一個基本的精神。」

總舖師也表示,今年原物料上漲,北部辦桌行情在2萬元,南部約在1萬元,桌錢成本提升15%,但為了推廣辦桌文化,暫時自行吸收,也讓消費者到內門看比賽,能玩得開心,吃得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