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接種疫苗送500元衛教品 亞東首日打氣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為了鼓勵長者打疫苗,指揮中心從10日起,針對65歲以上民眾,以及55歲以上的原住民,提高衛教品獎勵,最多到500元。措施上路第一天,觀察接種長者還是以時間到了來打居多,但亞東醫院就說,隨到隨打的長者比例,大約多了1成。

接種站醫護人員:「65歲以上長者打第一劑、第二劑跟第三劑追加劑,有提供五百塊(禮券)。」

疫苗開打時間還沒到,台北田徑場接種站,就已經有數十人提早來排隊。為了催出長者打氣,指揮中心即日起提高衛教品獎勵,最多到500元。但觀察上路第一天,長者還是以時間到了來打居多。

接種疫苗長者:「要打就要打了,有沒有500塊(沒差)。之前是預約不到沒辦法(來打),不是為了那個500塊來打。」

接種疫苗長者:「因為我那個時候我報名的時候,還沒有說要加發(禮券)。我本來就覺得應該要打,當然有500塊的話,大家會更開心,對不對。」

截至3月7日,全台大約還有68.9萬名長者,沒打任何一劑疫苗。指揮中心針對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4月10日前打任何一劑,就能拿500元禮券或衛教品,高雄和桃園更對長者第三劑,再多加碼200元。另外,18~64歲民眾,3月底前打一、二劑,同樣有200元禮券可拿。

而在亞東醫院,提供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原本從228連假之後,來接種的長者不到400人次,但祭出獎勵的首日上午,長者比例就占了1/3。

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 吳福森:「很多長輩可能是因為,考量到疫情比較趨緩一些些,然後還有一些是因為,比較不會跟人群去做接觸。早上8點到現在的服務量能來看,我們65歲以上長輩,來打疫苗的情形,確實是有比較高一些些。」

中央疫苗平台,目前也開放第26期預約,只要去年12月26日前,打兩劑滿18歲民眾都能登記,不過預約人數只有10.9萬人,不到1成,截止日期到3月11日中午。指揮中心呼籲,符合資格的話趕緊接種,只有拉高第三劑涵蓋率,才有助於鬆綁邊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