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登場 搭林鐵蒸汽小火車賞櫻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為期一個月的「2022阿里山櫻花季」,週四(10日)在阿里山沼平公園登場,園區內多達32種櫻花相互爭豔;現場除了爵士樂演出外,還有「森林花藝走秀」,營造浪漫賞花氛圍。阿里山林鐵百年蒸汽小火車也華麗現身,為2022阿里山時尚森林首部曲揭開序幕。

每年3到4月是阿里山櫻花季,阿里山林鐵百年SL-31蒸汽火車主題列車,穿梭櫻花林間,是許多遊客和攝影師等待追逐的經典畫面。園區內近2800多棵櫻花樹點綴山林間,讓遊客體驗全台獨家的高山櫻花鐵道之旅。

遊客:「我看花,心情很好,好不好?(好)。還有坐火車,我們還有看到日出、看到雲海。」

遊客:「每個地方玩都一樣,只是來、現在來這個地方,看花、你的心情會很愉快。」

遊客:「看櫻花,(看到覺得怎麼樣?)心情很好,齁!煩惱都沒有了。」

遊客:「心情非常好,把整個月工作的辛苦的那種壓力,釋放了很多。」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李定忠:「阿里山的櫻花的品系,總共有32種,這在全國可能是應該是最多的。坐這個小火車、我想這個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坐火車站在這個櫻花底下,這個美景,你怎麼站、怎麼拍,就是怎麼美。」

活動現場,爵士團隊帶來多首精彩的爵士曲風,為活動拉開序曲。模特兒化身山中精靈,將植物搭配時裝設計,以阿里山為伸展台,透過花藝時裝走秀,重新詮釋阿里山花季之美。

嘉義地方檢察署檢察長 張曉雯:「六位花仙子,他們分別的用阿里山這邊不同的花朵、花藝,來展現阿里山之美。」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李定忠:「把這些的花藝跟森林結合在一塊,達到一種時尚美的,甚至有的是帶古典美的一種概念出來。」

眾所矚目的「櫻王」染井吉野櫻,目前已開3成左右。園區內的木蘭、台灣一葉蘭和玉山杜鵑等花卉,也爭奇鬥豔,美不勝收!想一睹櫻花與蒸氣火車相互輝映的遊客,可千萬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