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種樹喝好茶 漫步客庄鳴鳳古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客委會在苗栗獅潭的鳴鳳古道舉辦活動,在植樹節前夕種下樟樹,希望透過種樹,讓山林環境更美好,也讓更多人認識,客家庄具有人文歷史的客家古道。

主持人:「為我們的樟樹澆下活水。」

拿起灌溉壺,替原生種的樟樹澆水,地點就在苗栗獅潭鳴鳳古道前。希望這株小樟樹,能在山林茁壯長大。

客家傳播基金會董事長 陳邦畛:「樟之細路等於是,北台灣的客庄非常非常重要的營生之路,也靠這條道路,讓客家人可以在這邊生存下來,裡頭最重要的植物就是樟樹,這地方是因為過去是,樟之細路跟韓國的偶來步道,結盟結為姊妹步道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地點,所以我們也特別珍惜這個機會。」

鳴鳳古道跟韓國濟州島的偶來小路,在2019年締結友誼,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條世界級的古道,客委會在植樹節前辦推廣。而特別仔細看看,通往古道的吊橋兩邊,繫滿藍黃絲帶,正是烏克蘭國旗的顏色,象徵祈禱著和平。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 周聖心:「過去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很多的故事,那我們現在用一條路徑,來重新連結、重新弭平,而且走向一個更和平的未來。」

鳴鳳古道早年是獅潭當地人,對外採買民生物資的道路,如今古道的功能不再是對外聯通道,搖身變成遊客探訪的景點,感受客家庄的山水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