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俄軍攻擊人道走廊 十足恐怖行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表示,兩天來已有約10萬人自烏克蘭城市撤離,但他同時指控俄羅斯部隊攻擊東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的人道走廊。(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兩天來已有約10萬人自烏克蘭城市撤離,但他同時指控俄羅斯部隊攻擊東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人道走廊。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決定派出一支卡車車隊,運送食物、水和藥品至被圍困的馬立波。

他在一段影片中說,「占領者在原定為(人道)走廊的地方發動坦克攻擊」,這是「徹頭徹尾的恐怖行徑」。

澤倫斯基表示,過去兩天,約10萬人經由人道走廊撤離烏克蘭各地城市,單單今天就有4萬人左右逃離。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昨天空襲馬立波一所婦產科醫院,造成3人喪生,包括1名小女孩。馬立波是臨著亞速海(Azov Sea)的戰略港口。

俄方今天承諾每天開闢人道走廊,讓烏克蘭人逃至俄羅斯,不過烏克蘭已拒絕這些通往俄國的撤離路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