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巒發展觀光 培訓導覽員推在地小旅行

屏東萬巒鄉公所發展觀光,培訓在地導覽員,共有32名通過測試,合格導覽員將在公所規劃的「萬果風情節」小旅行計畫等系列活動中登場,帶領民眾深入認識萬巒。(圖/萬巒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屏東萬巒鄉公所發展觀光,推出百果農事體驗及桐花小旅行等計畫,培訓當地民眾成為合格導覽員,3月起將會有40輛次的遊覽車陸續抵達,展開萬巒深度探索旅遊。

萬巒鄉長林國順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鄉公所從民國108年開始培訓觀光導覽員,期望能針對萬巒的「人、文、地、產、景」,配合「食、宿、遊、購、行」,提高萬巒能見度,使全台灣的遊客都可深度認識萬巒,打破僅只於豬腳刻板印象。

林國順說,培訓課程包含客家聚落的歷史、在地小農、餐廳介紹、車導訓練、戶外實務演練,為期3週,共計40堂課結束後,還須經過現場抽題口試的考驗及車導的實地檢驗,才能成功取得合格證書,報名的67名中,共有32名通過測試。

培訓課程的結業,合格導覽員即將面對實戰經驗檢視,林國順指出,今年度規劃了「萬果風情節」一系列活動,有百果農村農事體驗及桐花小旅行等2個小旅行計畫,3月起將陸續有40輛次的遊覽車抵達萬巒,藉由豐富的活動內涵,帶領民眾深入認識萬巒。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