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送烏克蘭最速飛彈 基輔外俄軍新動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媒體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向基輔推進約5公里,最近的部隊距離基輔東邊約40公里。另外,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宣佈,要提供3馬赫全球最速飛彈給烏克蘭。

10號,美國衛星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發布衛星照片指出,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安托諾夫機場(Antonov Airport)附近的俄羅斯大型軍事車隊分散後又重新部署。衛星照片顯示,裝甲部隊穿梭在機場周邊城鎮。

除此之外,美國媒體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資深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在戈斯托梅利機場(Hostomel Airport)附近向基輔推進約5公里。這名官員表示,基本上,俄羅斯部隊是沿著兩條平行線前進,在這些線上,距離基輔最近的,是距離基輔東邊約40公里的部隊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2022.3.9):「政府已決定捐贈星紋高速攜帶型防空飛彈。我們相信這套系統還是在屬於防禦性武器的定義範圍內,但將使烏克蘭軍隊能夠更好地保衛他們的天空。」

另外,9日,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將提供烏克蘭星紋高速攜帶型防空飛彈(STARStreak high-velocity man-portable anti-air missiles)給烏克蘭,以保護烏克蘭領空。

這款飛彈時速是音速的3倍以上,在彈頭爆炸前會分解成三部分穿透裝甲,可以肩扛也可以車載。他也證實,3615枚NLAW反坦克飛彈已經交給烏克蘭軍方。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2022.3.9):「截至今天,我們已經交付了3615枚NLAW(反坦克飛彈),並將繼續交付更多。我們也 很快就會開始運送少量的反坦克標槍導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英國要送烏克蘭全球最速飛彈 專家析有利制空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