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送烏克蘭全球最速飛彈 專家析有利制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援助烏克蘭的行動也升級,英國表示將提供時速超過3馬赫,全球最快的地對空飛彈給烏克蘭,用來擊落俄國戰機。專家分析,這款飛彈的射程與速度更佳,加上英國自產的飛彈,在數量上可以增強,都有助於烏克蘭掌握制空權。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飛行速度是在超過3馬赫,比刺針飛彈快,所以它在獵殺俄國噴射機的時候,會有一個更好的效果,它的射程比,刺針飛彈來的長一些,刺針飛彈的最大射程大概在4200公尺,星光系列的防空飛彈,可以大概到7公里左右,所以這樣子就可以跟刺針飛彈,形成一個搭配。」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陳國銘:「 藉由英國或美國提供的防空飛彈,它能有效控制部分的天空,就是所謂控制部分制空權,這個時候如果說,俄羅斯沒有制空權的話,它就沒有辦法派遣,戰鬥直昇機或是戰機,來對守軍狂轟濫炸 。」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我想烏軍最重要的,反過頭的一個對於,俄國補給線的切斷,也就是這是一個縱深防衛的概念,前頭的這些戰車機械化部隊, 就不是主要打擊對象,而是要打擊它後方的這一些,軟性的補給車跟油罐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