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路邊埋伏 俄國坦克被當活靶猛轟

烏克蘭軍方釋出一段無人機拍攝的影片,內容顯示烏軍在首都基輔東郊的布洛瓦利市伏擊俄國裝甲分隊,俄國坦克被當成活靶砲轟。(圖/翻攝自FB@Сухопутні війська ЗС Україн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烏克蘭軍方釋出一段無人機拍攝的影片,內容顯示烏軍在首都基輔東郊的布洛瓦利市(Brovary)伏擊俄國裝甲分隊,數輛俄國坦克被當成活靶砲轟,軍事專家認為俄方戰術出現失策。

事實查核組織「冒險者」(Bellingcat)表示,這支影片定位在E95公路上一處人煙稀少的地區,距離基輔市中心約35公里;這條路可直達基輔東部,俄軍一直試圖在此集結。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支長約45秒的影片經過剪輯,由烏克蘭武裝部隊釋出,內容呈現公路上的交戰,還有至少一個連的俄國坦克和裝甲車反覆受砲火攻擊;但影片的製作品質顯示這場戰役可能不是今天發生。

數名軍事專家說,這段影片看來可信,內容顯示超過20輛俄軍坦克和其他裝甲車在接近首都的要道上行駛,這種戰術令人訝異。

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陸戰專家巴瑞(Ben Barry)曾任英軍坦克指揮官,他說:「他們要不是以為自己正穿過一片安全區域,就是未受過精良訓練,或為了其他需求而匆忙移動。」

巴瑞指出,穿越建物密集區域的坦克通常會利用近距離的步兵支援,以防敵方從路邊伏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