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署69.9億軍購 新型野戰通信系統114年抵台

台美已在日前正式簽署「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採購契約,這套系統不僅能在作戰時建立完整通訊,也可用於國軍在通訊不良地救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於民國109年宣布軍售台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不僅能在作戰時建立完整通訊,也可用於國軍在通訊不良地救災。根據政府採購網刊載,台美已正式簽署這項合約,決標金額約69億元,將在114年9月完成。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09年12月宣布售台「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FICS),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與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3月9日刊載,台美已在日前正式簽署這項採購契約,採購總金額為新台幣69億9378萬元,投標廠商為美國在台協會(AIT),履約執行機關為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履約起迄時間預估為111月2月17日起至114年9月15日。

軍方人士日前也告訴中央社記者,此軍購案可以說是陸區系統的升級案,而陸區系統採購迄今已約20年,是時候進行提升了,未來這套系統抵達台灣後,不僅能夠用於作戰時建立完整通訊,也可用於國軍在通訊不良地的救災。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過去一直注重武器裝備,但現代戰爭的作戰環境下,通訊也相當重要;陸軍的通訊與海、空軍不同,海空通訊幾乎沒有障礙,但陸軍受到地形、地貌、建物的影響,建立完整綿密的節點相當重要,若能持續擴充節點,對指揮所來說,在戰時就可降低依賴民間通訊系統,甚至達到更有效率指揮管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