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兩城市遭俄軍攻擊 盧茨克、第聶伯羅砲火隆隆

盧茨克市長波利什查克,在臉書發布機場發生爆炸的訊息。示意圖。(圖/翻攝自FB@Ihor Polishchuk)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與西北部城市盧茨克(Lutsk)接連傳出爆炸,這是這兩座城市首次遭到俄軍直接攻擊。俄國軍方聲稱盧茨克機場已經故障。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緊急救難單位表示,第聶伯羅今天凌晨「發生3起空襲,分別擊中一所幼兒園、一間公寓建築和一棟兩層樓的鞋廠,引發火勢造成1人身亡」。

早在俄軍入侵前,烏克蘭6日曾警告說俄國正集結部隊包圍第聶伯羅。當地約有100萬名居民。

與此同時,烏克蘭西北部城市盧茨克(Lutsk)也傳出遭到砲擊。

盧茨克市長波利什查克(Ihor Polishchuk)在臉書(Faceboook)發文說:「機場發生爆炸。」

俄羅斯國防部在今天的簡報會上說,軍隊目標是盧茨克機場,以及盧茨克以南約250公里的西部城市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機場。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說:「盧茨克和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的軍用機場已經發生故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