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台法人才交流 成大和法協簽訂獎學金協議書

國立成功大學和法國在台協會11日簽訂「成大-法協共同獎學金協議書」,促進台法雙邊人才交流及拓增視野。(圖/成功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成功大學和法國在台協會今天簽訂「成大-法協共同獎學金協議書」,鼓勵成大學生赴法短期交換或就讀雙聯學位學程,促進台法雙邊人才交流及拓增視野。

「成大-法協共同獎學金協議書」簽約儀式,今天在成大博物館舉行,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及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代表簽署。成大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協議,成大每年至多12名學生可獲得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為上限、每學年24萬元為上限的獎助金。

法國在台協會則提供台北-法國往返經濟艙機票1張,並賦予獲獎生以法國政府公費生名義,享註冊費減免與優先取得學生宿舍申請補助,且將受邀加入留法校友平台及參與法協主辦的校友會活動,同時免除獲獎生於法國教育中心面談及辦理學生簽證費用。

公孫孟表示,「法國期待和台灣建立各種領域的合作」;在眾多層面中,此次和成大投入學生獎學金計畫,也是開創未來、開創與大學強而有力的連結,鞏固台法雙邊人才交流。蘇慧貞則期待在雙方合作下,促進成大不同層面的進步。

成大國際處指出,成大歷年和法國27所大學或研究機構締約合作,包含較知名的巴黎第一大學-索邦大學、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等。透過成大簽約校合作或個人計畫,近3年來83名學生以交換機制到法國,更有217名法國學生到成大交換或短期實習。

成大和法國各校簽訂合作類別,包含校級、院級與系級,其中,成大航太系2010年和法國航太工程高等學院(IPSA)合作辦理海外學分班,每年至多有49名外籍生來台接受3個月至4個月的密集課程訓練,如今已被IPSA視為正規課程的一環,培養逾300名學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