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烏邊境直擊採訪!各國志工幫助烏克蘭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烏俄戰火持續,最新統計,已有250萬難民逃離烏克蘭,最多人選擇到鄰近波蘭。波蘭邊境守衛隊10日表示,已超過143萬人。來自歐洲多國的民眾加入志工援助。新唐人記者前往波烏邊境城市採訪。

英語新唐人記者 Dan Skorbach(2022.3.10):「大巴士直接開到了烏波邊境,這裡有志工、警察和軍人幫助人們把行李搬上巴士或火車。然後,烏克蘭人繼續他們波蘭的旅程,或是找尋更多可以停留的地方。」

波蘭邊境守衛隊10日表示,2月24日以來,有超過143萬人從烏克蘭進入波蘭避難。在波蘭邊界口岸城市米迪卡(Medyka),英語新唐人記者遇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志願者,包括捷克、瑞典、英國和義大利等,一名來自愛爾蘭的志工,在現場每天免費提供1千碗熱湯。

來自愛爾蘭的志工 Para(2022.3.10):「我們只是在分享一些食物,因為我們每個人實際上都缺少一些愛,這些食物就是愛的一種。事實上,我的志工夥伴們來自法國,把愛的叫做Amour,用愛心在付出。而這正是人們在這個世界上所需要的,一點點關愛。」

米迪卡的路上隨處可見穿著黃背心的志工,提供人們麵包、蘋果、水等糧食,還有免費的電話卡可以領取。一名英國退役軍人告訴記者,他每天穿越邊烏波邊境6次,為人們運送食物和水。

英國退役軍人 Keiran Murphy(2022.3.10):「我們每天都在工作,我們剛剛買了一輛車,因為沒車是個問題,正如你看到的,你不能自己穿越邊境,這是個問題,所以我們買了車,我們有烏克蘭的朋友,我們買了烏克蘭的車。」

英語新唐人記者 Dan Skorbach(2022.3.10):「雖然每個人都很累,但人們的臉上都有笑容,免費咖啡、免費食物、電話方案、住宿,這些志工都在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