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蔡英文全副武裝視導新式教召:為守護國家努力

蔡英文全副武裝視導新式教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被外界稱為「史上最硬」的14天新制教召,12日迎來第8天,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林口南勢埔靶場視導操演狀況,並於結束後頒發加菜金勉勵隊伍。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守護國家除了國際聲援、協助外,還是要全民團結一致,「感謝大家一起為守護國家努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林口視導14天新制教召訓練狀況,她表示,近來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國際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她也要求國防部務必滾動檢討精進,才能強化後備戰力。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推動14天教召新制,首梯受召人員5日上午已於桃園蘆竹的山腳國小完成報到並領取裝備,這次教召以防守林口海灘為訓練目標。

今天是教育召集第8天,召員下午於憲兵南勢埔靶場進行65K2步槍實彈射擊,蔡總統在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等人陪同下,依序視導實彈射擊、模擬射擊、野戰移動式沐浴機、野營及舍營。

蔡總統致詞表示,這次是首次的新式教召,所以她一定要看後備軍人動員訓練情況。剛才她聽取簡報、了解訓練情況,這次教召不僅時間延長,科目也比以往多,更加精實嚴格。

總統蔡英文12日前往林口南勢埔靶場視導操演狀況
總統蔡英文12日前往林口南勢埔靶場視導操演狀況

蔡總統強調,近來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了國際的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此次教召落實全民國防的精神,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也就是說,每一名召員,就在自己戶籍地的戰術位置,預設戰場發生在自己的家鄉。

蔡總統指出,此訓練規劃,除了讓戰時動員可以更加迅速,達成「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目標,相信所有召員對於守護家園的向心力,也會更加堅強。

蔡總統說,她也注意到,這次教召有些人因為太太快要生產,可以申請免召,但還是履行義務,也得到太太的支持;也有很多人放下工作參與教召,要利用這14天複習戰場技能,展現守護國家決心。

蔡英文發加菜金感謝「為守護國家努力」
蔡英文發加菜金感謝「為守護國家努力」

此外,還有在教召行軍當中,有小學老師帶著學生,一起為後備軍人加油,這也代表民眾對國防的重視,更是推動全民國防的意義。她要感謝配合教召的後備軍人及家人、全體民眾支持,感謝大家一起為守護國家而努力。

蔡總統最後強調,她也會請國防部,務必針對這次教召的執行情況,持續滾動檢討、精進,這樣才能務實強化後備戰力,讓守護國家更有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