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頂住對手反撲 WTT大滿貫賽晉級次輪

WTT大滿貫賽第2天會內賽,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頂住對手反撲,以3比2險勝德國削球好手菲盧斯,挺進WTT大滿貫賽男單次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桌球教父」今天差點浪費開局2比0聽牌優勢,讓對手連趕2局追平,所幸決勝局他頂住對手反撲,最終以3比2險勝德國削球好手菲盧斯,也挺進WTT大滿貫賽男單次輪。

WTT大滿貫賽今天在新加坡進行第2天會內賽,世界排名24的莊智淵,碰上排名29的德國削球名將菲盧斯(Ruwen Filus),雙方過去2度交鋒,兩人勝負各半,不過最後一次交手距今已是4年多前的事。

今天莊智淵開局迅速進入比賽狀態,前兩局接連以11比7、11比4拿下,也取得「聽牌」優勢,原以為可以輕鬆拿下比賽勝利,不料對手展開全力反撲,莊智淵則以11比13、4比11連丟2局,也讓對手扯平。

歷經前兩局的亂流,莊智淵總算即時回穩,他開賽就連拿5分,取得大幅領先,不料對手攻勢再起,再將比分追至7比7平。

決勝關頭莊智淵連拿3分取得關鍵性超前,並手握3個賽末點,對手追回1分後,隨即在接發球時發生失誤,球也直接削出界,也讓莊智淵在驚濤駭浪之中拿下晉級門票。

至於女單方面,台灣一姐鄭怡靜今天則遭遇世界排名41的日本女將加藤美優,雙方過去4次交手,鄭怡靜以1勝3負暫居下風,

今天兩人在大滿貫賽首輪碰頭,鄭怡靜在前3局打完,一度以11比5、9比11、11比4取得「聽牌」優勢,沒想到第4局她在9比7領先時,沒有把握機會,反讓對手連拿3分逆轉、追平戰局。

決勝第5局戰況扣人心弦,雙方一路鏖戰至尾段,鄭怡靜在浪費了6個賽末點後,先後靠著對手回擊出界與掛網連拿2分,才以17比15驚險擺脫對手糾纏順利搶下32強入場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