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創新高 中國各地爆聚集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國大陸各地疫情持續延燒,遍及19個行政區淪為重災區,其中吉林省學校疫情最受關注。吉林農業科技學院疑似隱瞞疫情?處置不當,導致大量學生交叉感染。學生上網求救還遭到學校施壓。我們記者採訪當地的民眾,了解實情。

網友「林凡一尋」3月10號爆料,吉林農業科技學院安排所有需要隔離的學生在圖書館和教學樓睡「大通鋪」,沒有病的人也變成了密集接觸者。有學生發燒,老師就給退燒藥,如果無效再換另一款退燒藥,學生像是在宿舍「等死」。而遭隔離的學生寢室門被膠布封著,不讓上廁所,宿舍裡也沒廁所,同學都要急哭了。

吉林農業技術學院 員工:「農業科技學院已經被封掉了,疫情重災區了。學生有感染的呀,學生已經開始往外分撥,就是讓他們做隔離了。他就是確診和不確診全部都要隔離,這樣就防止疫情反覆。」

消息引發大量關注後,吉林農科學院門口當天下午終於出現數十輛大型巴士,陸續將檢測陽性的學生與密切接觸者載離學校。

吉林農業技術學院 學生家長 麥瑛花(化名):「最開始爆發疫情的九公寓,九公寓封寢以後,它這種隔離措施就不對,學生都共用衛生間和水房,你封寢有什麼用?學生在裡面能不流動嗎?」

家長質疑,校方隱瞞疫情,造成現在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吉林農業技術學院 學生家長 麥瑛花(化名):「可能官方都壓著疫情,我也沒法說,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學生感染,學校就是這麼防控,這不毀了這些孩子嗎?我覺得我覺得校方簡直太過分,學校怎麼給我們家長一個交待?而且捂著瞞著,我們家長什麼情況都不知道。」

學校員工對記者說,現在疫情很嚴重,肯定是不讓說,因為會引起恐慌的情緒。

吉林農業技術學院 員工:「如果家長都知道孩子確診,那5、6千個家長,5、6千個家庭的話,它肯定確實不敢輕易的報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你要引起5、6千個家庭都擔憂跟恐慌,那壓力會很大。」

另外在上海這邊也不安寧。上海本土感染者數量持續攀升,多家醫院宣布停診。上海大學已經封校超過一星期了。

記者按照上海大學信訪辦工作人員的指示,撥電話給上海大學宣傳部工作人員,查訊學校目前的疫情狀況如何。

上海大學宣傳部工作人員:「我這邊接到的消息,是暫時不能出校,因為我這邊只是接受消息的,就是在接到進一步明確通知之前,我也不太去好說現在是整個具體是怎樣的規定。」

校方防疫管控混亂又嚴苛,引發學生的憤怒,但學生上網發貼後又被學校刪除了。

上海大學學生 陳東福(化名):「一些言論都被校方控屏了,他請你喝茶然後不讓你發。校方不讓發,校方的意思是要維護學校形象。大家要嘛默不做聲,只是心裡是窩火的,但是不敢說。要嘛在自己的朋友圈裡發些陰陽怪氣的話來諷刺學校,也不敢直接罵。」

3月以來,青島萊西市發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確診人數越來越多。萊西市辛先生對記者說,現在疫情非常嚴重,商家都不營業了。

青島市萊西市 辛先生:「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不出門,不准出門,不准出去。沒有的賣,家裡有啥吃啥。做核酸現在是第五次了,就過了年不上時間,傳的很快,不知從哪裡帶進來的。」

記者想了解更多疫情情況,再撥其它電話號碼,所有電話已經打不通了。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易如 洪寧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