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理加入步槍兵聯盟 守護民主家園 |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立陶宛總理加入步槍兵聯盟 守護民主家園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立陶宛出現一波申請加入步槍兵聯盟(Riflemen's Union)的人潮,總數已來到1.2萬人,約1/3是女性。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今天也宣誓成為這個支援軍方和警察的準軍事組織一員。他們將接受軍事訓練,並根據任務需要、自願協助警察或軍方。

========

安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在亞洲也是嚴重威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日談到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說,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在亞洲也是嚴重威脅」,呼籲共享基本價值的國家有必要團結反對。

========

聯合國報告:俄烏戰或致全球糧價上漲22%

11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發布報告(PDF)表示,由於俄烏衝突,全球糧食總產量已下降,導致出口糧食急劇減少,國際糧食和飼料價格可能上漲高達22%,將導至低開發國家、低收入或缺糧國家,受長期糧食短缺衝擊,營養不良人數激增。

========

烏克蘭祭百萬美元 重金招降俄國飛行員開戰機投誠

繼日前烏克蘭國防部招降俄軍每人給500萬盧布(約新台幣113萬元)後,近日又釋出「投誠」計畫,只要俄國戰鬥機或攻擊直升機飛行員,駕駛可作戰的飛行器到烏國投誠的話,最高可獲得100萬美元的獎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