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集體跳水!謝金河示警中國經濟難保5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四(10日)點名5家中國企業,如果未能遵守審計規範,可能在2024年被下市。使得中國科技股同步重挫。外媒和專家都表示,這是中企股最慘烈的一天。財經專家謝金河也指出,中國大型企業在過去的一年紛紛倒下,今年中國今年GDP要保5,會有很大難度。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四(10日)點名5家中企,表明如果這些公司,未能遵守審計規範,可能在2024年被下市。當晚,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下挫10%,跌幅為2008年10月以來最大。促使中國科技股週五(11日)盤中挫跌至新低,恆生科技指數早盤最多曾挫8.2%,為去年7月以來最大跌幅。

CNBC記者Eunice Yoon:「擁有肯德基和塔可鐘的百勝中國回應,可能將於2024年初從紐約證交所下市。」

被列入暫定清單的5家中企,包括百濟神州、百勝中國、再鼎醫藥、和黃醫藥及盛美半導體。這5家週四(10日)美股重挫在6%到22%之間。去年12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經清查出共有273家公司,面臨不符合審計查核的風險。

CNBC記者Eunice Yoon:「現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公開點名,再度引發科技類股市場恐慌,有可能還有更多即將被強制下市的中概股。」

受此事影響,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同步重挫。愛奇藝重挫超過20%;京東,拚多多都重挫15%以上。

Yahoo Finance分析師 Jared Blikre:「其中一些僅在今年就下降了73%,所有這些都下降了,幾乎所有這些都下降了20% 或更多。看到價格走勢被反映出來,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因為看起來西方正在以許多不同的方式與東方脫鉤。這只是其中的一個縮影。」

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社群平台表示,「中企股最慘烈的一天!」「阿里巴巴股價重挫8%,寫下90.82美元的紀錄,股價從319.32美元跌下來,已經跌掉七成」「小米市值剩下4681億港元,已經比鴻海小了。大市值企業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產業的競爭力,過去代表中國在全球攻城掠地的中國企業,在過去的一年,股價紛紛倒下,這是中國經濟潛在的一個大變數。今年中國經濟保五會有很大的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