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報稅功能再升級 王齊麟、李洋現身解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五月報稅快到了,為了推廣手機報稅的新功能,財政部特別找來東奧羽球金牌好手,王齊麟和李洋,擔任宣傳大使,這次除了新增,手機可以編輯資料,和行動支付功能外,基本生活所需費用,在今年調高為19.2萬,較上一年度增加1萬,以一家四口、稅率5%計算,有減稅2000元的小確幸,預估229萬戶受益。

拿起球拍,財政部長蘇建榮和東奧羽球雙打金牌,王齊麟和李洋,切磋球技,不過,這場活動的重點,不只有打球,更要為今年5月的報稅季做宣傳!

金牌國手 王齊麟:「自己平常用手機比較多然後會接收到比較多,新進來的一些訊息就希望說可以,以前可能都是爸媽幫我們現在就希望,我們也有能力幫爸媽處理這些(報稅)事情。」

今年手機報稅功能再升級,可以進行編輯資料,並且還增加,行動支付和電子支付帳戶繳稅。除此之外,報稅還有利多,基本生活所需費用,在今年調高為19.2萬,較上一年度增加1萬,因此在相同所得、免稅額和扣除額的結構下,一家四口,以稅率5%計算,有減稅2000元的小確幸,預估229萬戶受益,總體減稅利益,達146.44億。

財政部長 蘇建榮:「今年我們的情況做了一些改變,就是它下載資料以後,相關的所得資料都可以做更改在手機上完成報稅,另外一點手機報稅部分也新增所謂行動支付,跟電子支付的方式。」

除了基本生活所需費用外,今年的「免繳稅門檻」還是與去年相同,因此合計年收入,只要在40.8萬元以下,就不用繳稅,但也提醒民眾,去年因為疫情,延長一個月的報稅時間,今年也因為疫情趨緩取消,因此民眾得在5月底前完成報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