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打醒中國留學生 昔日小粉紅不再相信中共

俄烏戰爭打醒中國留學生 昔日小粉紅不再相信中共(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3月10日,一位身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中國留學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她過去是一位長期受中共意識形態污染的「小粉紅」,誰要說中國不好,恨不得向對方噴火,而現在,她不會再相信中共了。是烏克蘭人的善良融化了她,她的親身經歷也令她看透了中共的邪惡。她說如果我不成為一個有良知的人,那活著幹嘛?

戰亂下,烏克蘭阿姨還在給我們做吃的

梅清荷(化名)是一位前小粉紅、中國留學生。她表示,現在她並沒有被困在基輔,她可以走掉,但最後她選擇留下來,和善良的烏克蘭人在一起。

最令梅清荷感動的是,烏克蘭人在這麼慌亂的情況下,按時到宿舍點名,有危險第一時間叫大家去防空洞,讓所有人不要驚慌。

她說,戰爭爆發後,我的烏克蘭同學在當兵、在前線抵抗,他們都這麼戰亂了,每天還登記我們的訊息,一有防空警報,宿管阿姨敲著每個房間的門,帶我們去躲防空洞,然後給我們還做吃的、喝的。」「哪個政府有這樣的行動力,愛自己的外國同學?

她舉例來說,她想去捐血,一位在政府部門工作的烏克蘭同學怕她上街很危險,就告訴她,現在我們不需要,你在家裡好好待著,就交給我們烏克蘭人去做就行了。

她談到,烏克蘭整個受教育程度很高,他們非常尊重別人,很善良、很有禮貌,跟英國人一樣說謝謝你(thank you),不會在你的私人時間打擾你,也不會問你很多隱私。 這裡吃的很好,也很便宜,可以在這裡看到全世界最美的藝術表演。

你能在這裡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即使在戰爭下,每個人都很淡定。她說,去小超市買東西,他們也不哄搶,靜靜地排隊。烏克蘭人不打算撤,他們覺得俄羅斯來炸我的土地、房子,那我要保衛我的家園

我以後不會再相信中共的報導了

我從今以後不會再相信中共政府的報導了,梅清荷對大紀元記者連續說了三次不會。她說,是中共官媒在俄烏戰爭前後的滅烏宣傳,讓她徹底清醒了。

她舉了幾個例子,說明中共的虛假報導:

例一:戰爭爆發前夕,中共一直在誣衊烏克蘭,說不會發生戰爭,說美國人在吹牛,說都是西方國家欺騙你們。當地華人聽信了宣傳,都沒當一回事,沒想到真的發生了戰爭。因為這,在烏克蘭的華人錯過了最佳撤離時間。 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中共直到戰爭進入第二天才宣布啟動包機撤僑,但在2月27日又以安全為由改口取消撤僑計劃。這些都令梅清荷很憤怒。

例二:在俄烏局勢急劇惡化後,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建議當地中國人在車身貼上中共血旗。一名中國人聽了大使館的話,貼了中共國旗,然後開車逃亡。結果,他在從利沃夫去波蘭的路上,遭到俄軍掃射。最後他是被烏克蘭警察、軍人救了。然而,中共在國內將這個消息報導成,中國有一名公民在利沃夫去波蘭的邊境上中槍,已經獲救了,但根本不提俄羅斯射殺了他們的同胞。

例三:位於東北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蘇梅(Sumy)是其中一個受到俄軍攻擊的城市。據報,當時有130多中國留學生被困在蘇梅。雖然被困的這些學生離俄羅斯最近,卻是烏克蘭軍隊派了大巴,冒著生命危險去烏俄邊境上把這些中國的孩子救回來的。

她質問,國內媒體張嘴就是俄羅斯侵略是對的,最後到底是誰在救我們?」「國內那些無良媒體胡亂報導,說俄羅斯打得好,誣陷烏軍,說烏克蘭人拿我們當人質。你能感受到我們分裂的心情嗎?人家救我們的命,你讓我良心怎麼過意得去?

她表示,目睹了這些,我還要離開他們(烏克蘭),我要撤離,我是人嗎?那些中國媒體誣陷救我的人的性命。這不是農夫與蛇的關係嗎?因此,她最後選擇留下來,和烏克蘭人共命運。

不成為一個有良知的人,對不起自己

梅清荷曾在美國待過,因受了中共媒體的宣傳,她以前特別憎恨美國,每天都抨擊美國,相當於國內的噴子。經歷這次事件,她的想法徹底改變了。

她說,我們國內根本不了解這個民族,然後就聽國家(中共)的一些報導,就抹黑它,然後去扼殺這麼美麗的民族。說實話,我覺得不是人。」「我良心上會過意不去。我覺得哪裡接受我,哪裡就是我的家。

她感慨地說,烏克蘭的爸爸、媽媽們,讓自己的孩子上前線保家衛國,就是讓更多的孩子生活在陽光底下。 那我知道這些真實的情況,我不發出聲音,我不成為一個有良知的人,那活著幹嘛?我一輩子會活在內疚中,我對不起我自己。

梅清荷表示,她爸媽一直教育她,要首先做個人。 如果連做人的底線都沒有,那我活在這個世間幹什麼呢?

她最後說,希望國內的教育把尊重生命放在第一位,而不是為戰爭喝采。她說,遠處的政治跟你沒有任何關係。烏克蘭人民是無辜的,希望不要把這麼美麗的一個烏克蘭毀掉。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