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職五專日語演講比賽 雄女王羽妃奪冠

日台交流協會首度舉辦全國高中職五專日語演講比賽,經過初賽、複賽,共有12人入圍13日舉辦的決賽,入圍學生皆獲頒特製獎狀並與評審合影。(圖/日台交流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3 日訊】日台交流協會今天舉辦全國高中職五專生「我的未來」日語演講比賽決賽,高雄女中王羽妃以「在日本開拓我的一片未來」奪得冠軍,她在演講中描述自己未來的夢想是成為日語作家。

第二名是高雄中學黃登肯,演講主題「為一個無悔的未來」,第三名是啟英高中林沛穎,演講主題是「與未來的約定」。

此次參賽總報名人數多達116名,歷經初賽、複賽,最後共有12人進入決賽,日台交流協會官方臉書今天下午全程轉播決賽過程。演講題目是「我的未來」,每位入選決賽的年輕學生都侃侃抒發自己對未來的夢想,且日文發音咬字清楚、表達流暢,讓台下評審讚譽有佳。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除親自擔任評審,並在會後頒發獎狀、獎品及特製獎牌,鼓勵從眾多報名者脫穎而出的12名決賽入選同學。

日台交流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王羽妃在獲得冠軍後表示,她從沒去日語補習班,開始以自學方式學日語後,就對同齡人的日語學習狀態不太了解,透過這次演講比賽,發現很多跟她一樣年紀的同學,日語都好厲害、令她十分驚訝。

王羽妃指出,她為了奪得第一名做了非常多努力及練習,這次能拿到第一名真的非常開心。

泉裕泰致詞時向參賽者說,同學還會活個30年、40年、50年,或活到22世紀也說不定,他希望大家都好好利用自己還年輕的特權,在今天盡情地暢言未來。

泉裕泰表示,他作為外交官而學習外語,學習外語只是一種工具,真正的目的是瞭解對方文化與歷史,進而加深雙方之間連結,希望大家能夠透過學習日語,今後持續成為日台之間的橋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