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竄 區政府現群聚感染 急徵民宅做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中國疫情多點爆發,上海也不斷惡化。當局強行徵用居民公寓作為隔離點,小學生被隔離在教室。目前,上海眾多小區、街道被封,長途公交也停運,當局所標榜的「精準防疫」似乎越來越接近於變相封城。

上海疫情持續惡化,3月12號官方發布公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滬,確需離滬的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來滬返滬人員也必須持有48小時內的陰性報告。

截至13號,上海市共有6個疫情中風險區,涉及普陀區、松江區、嘉定區、徐匯區、靜安區、浦東新區。

網上流出的一份承諾書則顯示,上海的封控區、管控區遍及上海各區的眾多街道、鄉鎮。疫情已經大規模爆發。

有上海住戶向《大紀元》表示,據政府官員透露,徐匯區政府出現集體感染,很多人都被拉去隔離,一些政府部門陷於癱瘓。

記者致電徐匯區政府詢問詳情,一名值班人員表示不便回答。

徐匯區政府值班人員:「這種事情是我們單位內部的事情,我不能跟你們講的。你說好多人,我們也沒法給你說的,我們這邊是有規定的呀。我們這邊也是有保密規定的,不能把這個告訴你呀。」

消息顯示,因為疫情嚴重,被隔離人數眾多,上海各隔離酒店已經住滿。

上海市民王康:「次密接者在家裡封,就是你自己呆在家裡。它已經來不及(集中隔離)了呀,密接者就送到賓館裡去。但是(體溫)不能超過38度,超過38度就直接送醫院隔離。」

因酒店不夠用,近日,嘉定區、徐匯區等區政府突然開始強行徵用公寓。其中,徐匯區天鑰橋路雅住公寓的原住戶就被逼連夜搬離。

當局的一系列「一刀切式」強制管控措施,招來怨聲載道。雖然,上海官方一再鼓吹所謂「精準」、「智能」、「人性化」防疫,但上海市民現在實際面對的越來越像是當初武漢、西安等極端防疫措施的翻版。

比如,上海虹口區第三中心小學的小孩子們,竟然被集中封閉、吃住在教室內。上海浦東新區竹園小學的小朋友們也被集體拉走隔離。

還有外賣人員在送餐時,居民小區突然被封控,而被關在小區內,進出不得。甚至有法院正在開庭,也被突然管控,所有法官、律師、原告、被告等都被封在裡面。

網友不禁質問:這到底是什麼防疫政策?

據「上海熱線」報導,上海當局還宣布,從13號開始,長途汽車停運,14號開始,全市中小學改為網上授課。

這一系列的大規模「封城」類措施,與上海當局一直標榜的所謂「精準防疫」完全相反。有網友直言,上海悄悄地「精準」封了幾百個小區、無數家商店、所有學校,街上空蕩蕩的,也跟封城差不多了。

網上信息披露,上海官方正在嘉定賽車場南邊興建大型的方艙醫院,已經接近完工。

編輯/李謙 採訪/ 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