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烏克蘭戰地政務 官派新市長稱俄電視將開播

俄軍11日擄走梅利托波爾民選市長費多羅夫(圖右),烏總統澤倫斯基要求放人。14日俄方指派新市長丹紐琴科(圖左)說,俄國電視頻道將開始播送。資料照。(圖/翻攝自Odnoklassniki網頁及DAILYMAIL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已淪陷俄軍的烏克蘭東南部城鎮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新獲俄方指派的市長丹紐琴科(Galina Danilchenko)今天表示,俄國的電視頻道將開始在當地播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丹紐琴科在電視談話裡聲稱「當前流通的可靠資訊嚴重不足,是俄國電視頻道決定開播的原因」。她的電視談話隨後被放上社媒平台Telegram一些親俄頻道,尚未淪陷的南部大城札波羅熱(Zaporozhye)市政府也在社媒發布。

俄軍11日擄走梅利托波爾的民選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後,指派丹紐琴科為市長。費多羅夫被捕後,烏東親俄分離地區盧甘斯克(Luhansk)的檢察官指控他參與恐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求俄方立即放人,稱俄方之舉為「侵害民主的罪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